close
昨天到東河、鹿場一遊,順便到加里山上走一走散心,走到2000公尺左右,碰到一對夫婦,他們說還要一個小時才會登頂,而最後的一段是全程最精華之處,但計算一下回程時間,沒有登頂就下山了,只好下次再來了。

回到南庄時已經六點了,南庄老街是著名景點,這裡的建築於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時受到重創,由日本人重新規劃設計而建造,因此老街兩旁多為兩層木造日式風格的建築。

聽說南庄桂花巷及巷口對面的市場內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例如屋簷下的桂花釀、劉家的豬籠粄(客家菜包)和狗薑粽(月桃葉子包的粽子)、桂花湯圓冰、老街廟口丈母娘沙茶豆干、南瓜牛奶、桂花梅、還有很多好吃的東東。 將車子停好後,立刻直奔桂花巷,

咦!? 怎麼是一片漆黑呢? 問了一下附近商家,原來桂花巷只有週末才營業,週監視不營業的。唉!害我空歡喜一場。

早就餓得前胸貼後背了,趕快找一家好吃的餵飽我的五臟廟吧。 嗯!初茶淡飯及老金龍都還開著,可是聽說這些是吃和菜的地方,我孤家寡人還是找別的地方吧,老街上大部分的商家已經關店了,只有少數幾家還開著,先逛逛,看看哪一家人比較多再決定。看了兩三家都沒有半個人,只有一家小店--山嶠小棧--裡面有五位看起來像是當地人在吃飯,店面不大,可是看起來很乾淨,既然當地人都來吃,應該還不錯吃,所以就給它進去試一試。


瀏覽的一下牆上菜單,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都是一些小吃店常見的飯麵類的東西,不過聽說南庄的手工麵很好吃,從來沒吃過,就點這項吧,今天興致及胃口不錯,所以又點了一盤炒青菜(忘了拍照了)及骨子肉湯。


在等候的時間,瀏覽一下小店的牆面上,有一些以前食客留下的稱讚東西好吃的話,所以拿起相機給它拍下來。那個娃娃畫得還真可愛。


小店上菜很快,一下子就全部送來了,手工麵看起來有點像傳統的陽春麵,裡面有韭菜、豆芽、香菇、肉絲等,可是味道很清香,肉絲非常有嚼勁,不會爛爛的,又不會煮的過熟,湯頭也很鮮甜,真的很好吃。


一邊吃一邊和老闆聊天,我問老闆為何大家都關店了,而他的店還開著呢?
老闆說:這裡的商家大多作外來客的生意,所以關門較早,而他主要是做當地人的生意,因為有些人晚上下班放學後,還想吃點東西,所以他的店通常開到晚上10點。

老闆還說滷肉飯是他店裡的招牌,我想魯肉飯就是魯肉飯,能特別到哪去,不過老闆既然趕這樣說,應該有驚人之處,所以就問老闆說,那你要不要送一份給我試吃一下,沒想到老闆很乾脆的一口就答應了。害我給它小小的不好意思,老闆還問我是否可以吃的完,我說沒問題啦。

魯肉飯送上桌時,一下子就聞到撲鼻的肉躁香氣,將肉燥拌著飯送入口中,白飯粒粒清楚,還裹著淡淡的豬油香氣,肉躁是手工切出來的,所以是一小塊小塊的,不像一般是由繳肉燉煮的,可以吃到肉燥的甜味及塊狀的口感,果然好吃。不過最棒的還在後面呢。


好像有人說應該先喝湯才吃飯才是正確的飲食習慣,但我喜歡吃完飯後才喝湯,所以湯送上來後,就先擱在一旁,吃著吃著,有一度我還以為我點的是大腸湯呢。飯後輪到喝湯了,先嚐一口,哇!真是美食啊!!!
我立刻問老闆裡面是什麼肉,還有這是怎麼做的??,老闆說湯是用大骨熬煮很久而成,而裡面的肉是豬臉肉。
我很喜歡吃豬臉肉,以往都是黑白切,然後沾醬油來吃,第一次吃到煮湯的。這裡豬臉肉的煮的剛剛好,滑嫩香Q,每一塊都大小相當,不像黑白切那樣大小不一,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臉肉,我要用力大聲拚命的推薦,到南庄去一定要到這家點這道湯。


至於青菜--炒大陸妹--我覺得還好,肉躁和青菜沒有融合的口感,是比較失敗的地方。

吃完後,算一下帳才新台幣100元(魯肉飯老闆請客啦),真是便宜又好吃,這真是我最快樂的一天,因為我最喜歡便宜的美食了。

老闆黎哥胖胖的很有福相,為人又很憨厚老實慷慨,但你們去吃的時候,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去ㄠ他請客,這樣是很不好的行為喔。順便一提,黎哥的媽看起來很比年輕很多,我還一度以為是黎哥的老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