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血來潮,開車到東河及鹿場走走,鹿場位於苗栗縣南莊鄉境內,海拔約八百公尺,由於交通不便,長久以來一直保持自然原始風貌。鹿場的舊名"久布是",原本是一個不為人知的泰雅部落,好像是因為七、八年前出現在一個汽車廣告裡(好像是三菱汽車),這個純樸寧靜的山地部落才漸漸出了名。

春天是拜訪鹿場的好時間,因為可以看到櫻花、梅花盛開的景緻。我沒有在鹿場部落停留太久,不過感覺起來,比四年前和阿齊一家人來這裡看水竽及瀑布時乾淨了許多。 在停車處附近,遠遠望見低處的一間歐式建築的民宿,不知道是拉庫斯或是松柏山莊,不過能遺世獨居於此,享受自然美景與千年的孤寂,也是人間一大樂事。

在登山口的加里山民宿前看到一株鮮豔的櫻花,十分奪目,可惜民宿好像缺乏人管理,四周環境髒亂,排泄物的氣味很重,顯然一些山客不知自愛,真是有損愛山人的情操。


在加里山民宿前有一個路程指示牌,加里山可是有2220公尺高喔,旁邊還有哈勘尼山,也有1990公尺高。都是有名的中級山喔,健腳的人可以來個O行縱走。

風美溪溪谷上游有寬敞的河床,溪旁仍可見泛黃的不知名的樹, 崚線也可見到散落的槭樹群,這裡的秋天應該是彩色繽紛,景緻迷人才對。我在風月溪谷待了很久,聽聽溪流穿過石縫,滑著樓梯,落在下一層水潭的清響。迎著溪谷的微風及空氣中醉人的花香,讓心靈的俗務漸漸沈澱。





我散步加里山上,沿著水管路,我慢慢的攀升,高聳的松林不知道已經站立多少個世紀,山徑就在樹腳下蜿蜒的穿梭著,我輕輕的踏在如地毯般的松針上,如同踩著我的夢一般。



沿途展望不佳,恰可以讓我靜靜的享受與大自然融合的快樂,光線由樹梢灑下,有時映在轉彎處的櫻花樹上,也照著林內隨處懸掛的藤蔓上,我在加里山上,靜靜的思考,讓大山擁有我,我也擁有這片山林,雖然沒能登頂,看到聖稜一線的美景,我的心卻是哪麼滿足,如風帆漲滿風一般。



在1600公尺以上的林中,經常可以看見很粗的樹藤懸掛在空中,姿態各異,煞是好看。


半路上竟然看到登山對的名字叫543,真是好玩。我家有兩隻大牛,一隻小牛,所以可以組一個登山隊叫"犇山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