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引用」?

「引用」就是你對其他人網誌上的文章有想法,而在自己的網誌做出該文章的延伸或評論,並通知對方知道您針對他的文章寫了些東西,以進行彼此想法的交流,這時就需要用到「引用」

以往你想對他人網誌文章進行評論,只能在他人文章後面進行回覆即可,可是這有幾項麻煩之處:

1. 你在他人文章後面的評論,你無法再進行修改。因為那是別人的地盤,你沒有操控權,搞不好就被刪掉了。
2.
你的網誌上發表了一篇相關的評論,可是別人卻無從知道,也無法進行想法交流。你必須到別人的網誌的文章下發一篇回應,告知他可以到你的網誌上看看你的評論,並附上你的網誌地址。

有了「引用」後,您就可以在自己的網誌裡發表評論可以掌握自己言論的主動權,卻不必擔心對方不知道你對他的文章發表了評論,因為對方的最新的引用欄內會出現被飲用的通知,對方只要點選引用欄內的連結,就可以到你的網誌看你所發表的評論了。

如何使用「引用

1. 找到你要評論的網誌的「引用」位址。一般在文章的下方,有時可以直接看到位址,有時必須點擊「引用通告」項後才可以看到位址,請複製「引用」位址


2. 進入自己的網誌發表文章,在文章輸入區下方有「發出引用通知通告」或類似按鍵,請點選「發出引用通知通告」前方的,打開網址輸入區,有的網誌設計成可以直接看見輸入區。


3.將要評論之文章的「引用位址複製輸入區內,按下「送出文章」按鍵後,系統會自動通知被引用的網誌,您也可以在要被評論的文章下方看到自己網誌的位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