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溫哥華已經四天了,天天都是陰天或雨天,外面氣溫很低,也很陰暗,老婆上班又將車開走了,沒車就像沒腳一樣,實在沒有心情出去走動,連到Mall或圖書館走走的想法都打消了。

早上老婆SUSU打電話回來說:他的同事今早上班要進入辦公室前踩道路上的冰滑倒,可能有骨折現象,目前已經送到醫院檢查,要我出門時小心路上的冰。

心想,這樣的天氣,我哪會出去啊。才說完沒多久,就發現太陽出來了,陽光普照耀眼,哇!難得的好天氣!

在家裡蹲的好煩了,所以就穿上我那雙12年的Nike球鞋,到河邊慢跑吧。北美到了冬天處處是一片蕭瑟,樹葉都枯萎掉落,只剩下樹幹兀自向天空伸展出無盡的抗議,河畔的鷗鳥也都失去蹤影,大概早已南飛渡冬去了,河堤上尚留有片片殘雪,積水處也可以看到表面凝結了一層薄冰,菲莎河對岸的溫哥華國際機場起降的班機好像也變少了,在夏天繁忙的機場,今天沒看到幾台飛機起降,顯得好冷清,機場後面的松雞山(Grouse Mountain)和 Cypress Mountain 都被皚皚白雪蓋頂,遠眺西溫後面往惠斯勒一路上的山,更是埋在白雪之中。

還好慢跑的河堤小徑上一切OK,遠遠望去,還可以看到幾個跟我一樣瘋狂的人在慢跑或散步。在北美冬季乾冷的氣候中,即使氣溫已經在零度以下,剛到戶外並不會覺得很冷,可是如果持續呆在戶外超過十分鐘後,冰冷的感覺就會狂湧而來。在零度的氣溫下慢跑實在不好玩,肺部漲滿了冷冽的空氣,鼻孔中呼出的也還是冰涼的氣體,顯然我的身體沒有將空氣家溫,挖哩勒!我以為我是電暖氣啊?跑了二十幾分鐘,鼻子裡流出的不是鼻水,而是鼻涕膏,鼻子和耳朵都快要凍掉了,頭也被好痛喔!應該是熱漲冷縮的關係。趕快回家去,不然要感冒了。

回家途中,經過Thompson社區中心,拿了幾份免費的社區報紙,洗個熱烘烘的熱水澡,看看報紙,北美的日子好逍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