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加拿大後,因為老婆大人還在德州唸書,所以要照顧小孩三餐飲食,還好本人家學淵源,又加上天資聰穎,煮起菜來可不含糊。雖然是大姑娘上轎第一次,但是為了展現獨立自主的精神,又可以省下長途電話費,所以我就上網看看別人的都是怎樣玩的,我看到的簡單食譜是:

材料:
1.帶筋豬腳(前腳)六隻
2.冰糖
3.梅子汁及八角
4.生辣椒二枝
5.醬油

作法:
1.先將豬腳用水滾煮三分鐘取出,立即放入冰水中冷卻。
2.豬腳加醬油、冰糖,整支辣椒及材料3,小火煮至熟食。

只有豬腳太單調了,所以我稍微改良一下作法,
1.先將豬腳用汆燙三分鐘取出,立即放入冰水中冷卻瀝乾備用。
2.江洋蔥、紅蘿蔔切小塊,蒜頭壓碎去皮。
3.熱油鍋,將蒜頭、辣椒爆香後,放入洋蔥、紅蘿蔔塊翻炒至洋蔥變透明。
4.加入豬腳、醬油、冰糖、八角及水煮滾後,轉小火煮40分鐘到1小時(依據個人想吃軟一點或脆一點)。

哈哈!沒想到生平第一次滷豬腳就非常成功,我給自己打98分,結果兩天就吃完了。

第二次滷豬腳的時候,看到另一個食譜說,豬腳冷卻後,可以用油炸一下,滷出來的口感比較好,所以第二次就增加了一道炸豬腳的程序。我的心得是,炸過的豬腳上面附著一些油,加上爆香的油,最後會看起來很油膩,所以不建議油炸,另外這次醬油至剩下一點了,滷出來豬腳的色澤太淺,缺乏滷汁的香味,這次我給自己打70分。
之前還沒有建這個網誌,所以都沒有拍照存證,因為歡歡(KiKi)很喜歡吃滷豬腳,所以今天又買了兩支豬腳來滷。等要吃的時候,我會拍照留念,也會拍下歡歡貪吃的樣子,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