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a_spirit.JPG

在2010冬季奧林匹克剛開始時,加拿大有多次在最後抵達終點前沒有衝刺,以致與金牌擦身而過。
許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就是加拿大太過自信及輕敵,志在參加及得個獎牌,可是沒有追求最佳的決心。
我的解讀是:加拿大是個馬虎閒散的國家,只重環保及商業,雖名列七大工業國,可是多是中小型的農林業或
商業為主,是一個沒有競爭力的國家。

好不容易的到第一個金牌,然後第二個,
當加拿大獲的第四個金牌後,好像睡醒的獅子突然醒來,這些加拿大的選手們發現夢想並非遙不可及,
人人奮勇向前,尤其是女子曲棍球(Hockey)得到奧運金牌後,在最後一天的男子曲棍球中,可以看見加拿大及美國的選手們為國爭光的拼勁。

加拿大一路領先,竟在最後20多秒時,被美國追成平手,然而在最後的延長賽中,加拿大率先進球,贏得最後的勝利。
也成為這次奧運贏得金牌最多的國家。身為加拿大移民,在冬奧的最後,我對這個國家的精神深深感動,也感到身為加拿大移民的榮耀。
祝福這個國家永遠記得奧運的精神。

Go Canada Go!

hockey_women.JPG

hockey_me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