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學期在崎嶇中終於接近了尾聲,謝謝大家伴我度過這個人生中快樂的時光。
面對著炎熱又漫長的暑假,希望大家都能靜下心來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
妳到底要的是什麼?你的興趣又是什麼?未來的職場中,妳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有了明確的目標,才不會亂槍打鳥,一事無成。

做好時間管理,將一直沒弄懂的學科拿出來看一下(特別是基礎學科,像是統計學、管理數學等)
閒暇之餘,當然要好好玩一下,國外旅行有點貴喔(汽油又要漲價了,嗚..............),可是還是可以找三五好友喝酒打屁、看電影、旅行。

對部分沉默寡言,喜歡踽踽獨行的同學,應該學習投入人群,學習培養人際關係,千萬不要讓年輕留白喔。

有些要利用暑假打工付學費的同學,要儘量多管別人的閒事,向店長學習經營之道,為自己未來可能的創業奠下基礎,但是要注意安全喔,特別是女生,這個社會還是有許多陷阱潛伏著。

也希望家裡經濟好的同學,能利用時間短期打工,瞭解一下職場現況。

大家都要開始節省一點,現在賺錢越來越難了,不要輕易浪費家長的血汗錢喔。為了你的學費及生活費,妳的家長可能要厚著臉皮去借錢,或著是辛苦加班喔。

每週一個晚上,將電腦、電視關掉,與家人聊聊天,關心她們的現況與需要,若你的父母都還健在,恭喜你,妳是個被上帝特別恩待的人。如果你是單親家庭,願你好好珍惜你們共同打拚的日子。如果你的父母都已過世,妳更要堅強努力,面對人生的挑戰,不要讓父母蒙羞。

不管怎樣,都要像你週遭的親人表達你的愛,向她們說一聲,感謝你或我愛你。

祝福大家都有個愉快又充實的暑假。


飛絮送長舟,水流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