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列治文海洋節後,順道拜訪在附近的London's Landing看看有名的歷史建築--London Farm(倫敦農莊),他是列治文地區最古老的住宅,也是最古老的學校所在的。
什麼是Landing呢?
應該翻譯叫「棧橋。這與以前歐洲拓展殖民地的歷史有關,英國曾經是個海洋貿易帝國,為了需取資源,必須不斷擴張並建立新的根據地,先期的探險主要以海洋與河流為主,每到一處便選擇適當的地點,用木頭搭平台,用來錨卯定船隻,裝卸貨物,上下旅客,這個平台就是Landing或是棧橋。在有棧橋的地方,很快就有商人聚集,建立倉儲,交易,辦公等場所,一個小小的棧,一路發展下去就變成港口與市中心。因在河邊,地勢低窪,一般叫Downtown,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鬧市區。河邊靠近碼頭,地皮寶貴,留作商用。遠離河邊,地勢較高處,建立住宅區,所以uptown就是住宅區的意思。

列治文的發展也好像是這樣,曾經有一段時間它被稱為LULU ISLAND,是為了紀念某一位公主。列治文的市中心其實不是今天的Richmond Center,而是在西自漁人碼頭,東到3號路最南端的一條狹長的河岸地帶。而這個區域的中心就是London's Landing地區,可以沿2號路向南走,到河邊無路可走時就到了。



倫農敦莊佔地4.6公頃,面臨菲沙河的南方支流(South Arm 或Lower Arm),重現1880年代的鄉村農莊生活,包括建築物、家具、裝潢、服飾等,並且有一個漂亮的花園,完全免費開放參觀,農莊建築物內並提供幽雅的下午茶服務。(下次要帶老婆去)








走在菲沙河旁的步道上,看看河岸的景緻,緬懷人文歷史,可以讓你消磨一個愉快的午後。


參考:消逝了的倫敦 - 列治文歷史演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