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8月16到18是加拿大列治文一年一度的海洋節,慶典活動地點就在Steveston 的 Britannia Heritage Shipyard National Historic Site,先前文章有介紹過這個地方,Steveston因為位居Lower Arm的河流出海口,魚產豐富,一百多年來,一直是捕魚及製造魚罐頭的重要發展地。以前的魚罐頭製造是一個勞力密集的產業,至今魚罐頭工廠已經不再作業,大部分都拆掉了,有一間變成了歷史文物展示館,但是碼頭還是繼續作業,每天有漁船進港,在船上直接銷售新鮮魚貨。

by Alexander Rabin



海洋節是為了彰顯列治文地區的
居民與海洋關係與傳統精神而舉辦,今年已經是第四屆了,活動共有海洋知識的介紹,造船工藝的展示,各種風帆船的介紹,及搭乘歐洲先民首次進入菲沙河探險所使用的小船等活動。
這次有一個給小孩玩的的活動叫做船長的挑戰(Captain Challenge),讓小孩瞭解各種與航海及捕鮭魚的知識,NiNi就在義工的指導下,釘製她的小船、學習航海所用的繩結及實際操作造船時如何填補兩個木板間的細縫。




介紹造船所使用的工具




我們還參觀了各種船隻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