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學務處的夥伴們(借用玉鈴的口吻)
在我小小的生命中,真的很榮幸有你們陪我走過一段充滿驚奇的歲月,雖然只是短短的七個月,可是足夠長長的一生來欣賞回味。

我們由最初的彼此磨合,過渡到彼此適應,最後彼此心心相惜相知,這期間有許多的辛酸與煎熬,但我真的要從我心底說聲"感謝妳們"(抱歉啦,用"妳"是因為女生佔優勢),讓我學習到如何帶領一群屬性與從前迥然不同的人,更謝謝妳們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甚是超過你們應該做的(不好意思,有時候是我多事接回來的生意),我們一同改變了Michael對我們的看法,一同贏的學生社團的信任、一起辦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也獲得大家對我們的尊敬。

謝謝大家對我在代理上一層位置的時候,給我充分的支持,雖然常常忙到半夜兩點,可是那時我才真真發現你們是多麼支持我,處處為我著想,沒有讓我擔心處理的事情,連我疏忽的事都幫我打理好了,真的讓我好愛你們喔!

最後三個月是我最難熬的日子,五月初提出辭呈的時候,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旅居國外的家人,可是當我越來越發現你們(包括社團與工讀生喔)的可愛與優點,特別是我覺得我們都已經準備好要為學與生社團做一些事情,共同來改變學生對學校的參與度與向心力,我又開始猶豫了,只是我有我的驕傲,送出去的文是不會主動抽回來的。

六月是一個等待結果的日子,上層一直沒有回應,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我和玉鈴談了幾次,也知道玉鈴要離開,玉鈴的離開那時似乎已成定局,雖然我嘴裡說要到北藝大攪局,讓她走不成,但心裡其實默默的祝福她,就像我們祝福我們所愛的人都能獲得心裡理想的前程與人生。其實從代理結束後就想請大家吃飯,可是一直找不到大家都合適的時間,所以就一直拖到六月,另外是怕到了結果出來才聚餐,會影響大家吃飯的情緒,所以請筱芬幫忙找時間地點,其實吃飯的那天,我也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如果他慰留我,我對老婆也好交代,我想你們應該也會很快樂;如果不是呢,我也可以坦然的離開。如果我們的努力不能被別人認同,那就只有換人做做看囉。當然,你們都知道結果是什麼。謝謝大家去爭取他的慰留,其實你們和學生、社團的表現更讓我十分感動,至少表示我曾經的付出沒有白費,人的一生能賺得一些好朋友就夠了。

我知道七月是一個快樂又悲慘的月份,你們好多人生日,都擠到一塊了,沒能在大家生日的當天與大家共享,心中有點難過,當然沒吃到蛋糕也有關係啦。後來知道我不在家,你們被迫接受許多莫名其妙的工作,甚至課指組到了最後還被弄得四分五裂,我雖然人在國外,知道學務處正與我漸行漸遠,心裡也實在不好過,只能請我的代理人多多幫忙,所能做的只有在網路上陪你們渡過最後一個月,給你們打氣,聽妳門吐吐苦水。有好多話不方便說出來,但妳們應該看清楚小人物的無奈,所以要努力培養自己,要有學歷或是證照,反正一定要有兩把刷子,要讓人家有求於妳,而非妳去求人,否則只有任人處置的份了。

在這或左或右皆宜的抉擇點上,我贏得自己的尊嚴與驕傲,這樣的結局也是我心所願,我不知道是否是最好的結局,我從不覺得某個位置一定要某人才行,雖然瑞芬曾經告訴我說:可是我們覺得你比較有心啊。是的,我是真正全心在這份工作上付出,希望能在開南留下一些烙印。現在事情既然已經發展至此,誰也無話可說。很多事情要到最後才看的清楚,也才能蓋棺論定,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這是我們都無法閃避的人生的功課。

在還不知道結局的時候,照片上的每一個人都吃的好開心,笑得好燦爛,這張照片上有人已經離開學校,有人換了單位,有人還在學習適應與成長,這世界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這世界一直在變,我學習到放下情感與不捨,妳呢?

深深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