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NiNi去採黑莓,可是我們太貪心,採得太多了,連軟軟的塑膠桶都變形了,在下層的黑莓受到上下左右的擠壓,變成爛爛的,看起來一點食慾都沒有。冰箱又放不下,就暫時放在餐桌上,沒想到隔天就變味了。
這讓我想起聖經嗎哪的故事,說到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進入曠野的時候,因為沒有糧食可吃,上帝顧念他們的需要,因此每天由天上賜嗎哪給他們,並告訴他們每天只能拾取一天的份量,多的就會壞掉。

以色列人不肯聽從上帝的話,應該是對上帝沒有信心,所以偷偷的拾取兩天的份,認為如果上帝不小心睡過頭,忘記送嗎哪時(我還專人送Pizza呢),仍然有嗎哪可以吃,沒想到隔天起來,發現沒吃完的嗎哪都臭了。
我的黑莓也發生同樣的事,難不成.............................難不成黑莓就是嗎哪?
還是我又想太多了。嘻嘻...........

成熟又甜的黑莓都很軟,比草莓還要小心照顧,可是硬一點都很酸,如果每餐都吃黑莓,還真倒胃呢!
昨天去農夫市場(Farm Market),看到有人在賣黑莓,哇!一磅要4塊多,比水密桃、加州白桃、草莓、藍莓都要貴多了。
蘋果就更別題了,現在大粒的富士蘋果只有0.79元,小粒的還不到0.5元,連小孩都吃膩了。
想到非洲的飢餓貧窮的小孩,這些孩子實在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