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心血來潮,找了NiNi和KiKi一起去採藍莓,前兩次都沒採到藍莓(尚未成熟),這次特地先打電話給園主,確定果園有開放才出發。
果園在六號路底的菲莎河邊,精確來說,應該說是Middle Arm,因為菲莎河道出海口前分為三條支流,分別稱為Upper Arm, Middle Arm,及 Lower Arm。溫哥華國際機場就夾在 Upper Arm 和 Middle Arm 的中間,而列治文夾在 Middle Arm 和 Lower Arm 中間,如果你來過溫哥華,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如果你從來沒來過,就當我沒說吧。

今天的藍莓還好,沒有很酸,但也沒有很甜,因為只想找大粒的,所以沒有採很多,大概只有四棒多一點。
老闆娘大概今天心情不好,結帳的時候說門口立牌上有寫"入園的人至少要採四磅"。
我就告訴她說,今天的藍莓都不大,也不夠甜,我們是用來直接吃的,而非做果醬,所以不想採太多。
老闆娘嘀咕了一陣子,還是讓我們結帳了。每磅0.90元,共付了3.6元。

藍莓是水果中,少數呈現藍色的水果,據說抗氧化能力非常強,常吃可以調節體內機能與美容抗老,如果有可能,當然要給他用力吃,拚命吃啦。因為採藍莓很費工,所以市面上的售價都很高,大約是一磅3~4元。所以自己去採果,又有趣又省錢。
為了讓沒有採過藍莓,甚至沒有看過藍莓長相的人見識一下,特別放了兩張藍莓的玉照,供大家欣賞。
這樣好像看不出來藍莓到底有多大,大致上像小號的葡萄的大小,所以沒有很大啦,所以囉,採了半天採只有四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