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比太太在她的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經過幾個月的辛苦,眼看就到了收穫的季節。
夜晚降臨的時候,一個顆粒飽滿裹著幾層綠外衣的玉米很得意地說道:「收穫那天,主人肯定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
周圍的玉米聽了,也都隨聲附和地稱讚著。
收穫開始了,但是奧比太太只看了看那個最棒的玉米,並沒有把它摘走。
「她眼力可能不太好,沒注意到我,明天,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的!」那個很棒的玉米自我安慰著。
第二天,奧比太太哼著快樂的歌兒收走了其他的玉米,可惟獨沒有摘這個自詡為最好的玉米。
「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的!」最好的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
第三天,第四天,奧比太太沒有來過,最好的玉米被摘走的希望越來越渺茫了。
直到一個漆黑的雨夜,最好的玉米才然感悟到:「我總以為自己是今年最好的玉米,但現在連奧比太太都不要我了。白天,我頂著烈日,原來飽滿而又排列整齊的顆粒變得乾癟堅硬,整個身體像要炸裂一般。夜晚,我又要和風雨作鬥爭。也許她真的不需要我,也許我真的不是最好的!」
不知不覺,一縷柔和的陽光照在最好的玉米的臉上,它抬起頭來,睜開眼睛,一下就看到了站在它面前的奧比太太。
奧比太太用一種很柔和的目光瞧著它,自言自語道:「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它的種子明年一定比它今年長得還要好呦!」
這時,最好的玉米才明白奧比太太為什不摘走它的原因。
它正專心地想著,冷不提防地,奧比太太輕輕地把它摘了下來……

體會
有時候好像我們的努力都沒人看見,其實這樣想法是錯的,別人都看在眼裡,只要我們問心無愧、相信自己,絕不放棄;有人說好酒沈甕底,也有人說最後的人笑得最甜;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漸漸成熟、豁達,並能勇敢的接受人生的各樣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