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二姐快要回台灣了,所以特別安排去冬季奧運滑雪勝地惠斯勒旅遊,在去惠斯勒的半路上有一個愛麗斯湖,聽名字很美,所以特別繞進去看一下。
愛麗絲湖(Alice Lake)位於Squamish的北邊,佔地廣達396公頃,是一個風景優美的省立公園,四周都是高山、森林,還有四個寧靜的湖泊,可以透過森林步道一一拜訪,步道全長約六公里,可以坐健行11路公車,當然最好的方法是騎越野腳踏車。在這裡無論是欣賞風景、游泳、健行、烤肉、露營、釣魚,都可以充分享受其大自然的美和吸收一年份的芬多精。四個湖泊水質清澈,都是釣鱒魚的好地方。

健行在森林步道上,會看到冷杉(Fir)、西部紅柏(Cedar)、鐵杉(Hemlock)、大葉楓(Bigleaf Maple)以及藤楓林(Vine Maple)。你可以聽見各種鳥類的叫鳴聲。在健行的途中,偶而會遇見浣松鼠、花栗鼠等小動物。
Cheekeye河流經 該公園北方,為Squamish河的重要支流,也是為重要的鮭魚(Salmon)產卵,以及白頭鵰(Bald Eagle)與黑熊(Bear)的覓食地,Squamish是觀賞白頭鷹的最好地點,Brackendale Eagles 省立公園就是為保育白頭鷹而設立,這個公園只准白頭鷹造訪,一般人事不能進入的,只有每年11月到1月是白頭鷹聚集的高峰時期,有許多人專程到此看白頭鷹遨翔天際的英姿。


隨後又到雪儂瀑布(Shannon Falls),他就在路旁,可是路標不明顯,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瀑布落差335米,是加拿大第三大瀑布。仰視自天降,氣勢磅礴,人顯的更加渺小,它沖刷著大自然的塵垢,也淨化人的心靈。




圖片載自Vin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