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恩友(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
詞: 約瑟克來芬 (Joseph Medlicott Scriven)    曲:查理士康福斯(Charles Crozat Converse)

耶穌是我親愛朋友,背負我罪擔我憂,
何等權利能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
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
皆因未將各樣事情,帶到主恩座前求。

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 All our sins and griefs to bear!
What a privilege to carry Everything to God in prayer!
O what peace we often forfeit, O what needless pain we bear,
All because we do not carry Everything to God in prayer!

這首"耶穌恩友"是每一位基督徒都會唱,而且是深受喜愛的一首詩歌,有許多人都被這首詩歌所吸引及感動,也帶給許多基督徒靈命的鼓舞及安慰。其實這首歌創作的背景原來還有一段相當感人的故事。

這首詩歌的作者,名叫約瑟史克來芬(Joseph Scriven),他於1820年生於英國愛爾蘭,在他大學畢業之後,為了能幫助別人而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艱難的工作,總是為別人著想,而很少考慮到自己的利益,後來甚至遠離家鄉搬到加拿大,經常的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當他快要結婚的時候,忽然傳來他的未婚妻在所搭的船,不幸落水被淹死了,當他得知這個厄運,如晴天霹靂,真是痛不欲生,然而他卻勇敢的振作起來了,並且在他最痛苦的心情,最悲傷的感受下,寫出了這首感人的歌,不但安慰了自己,最重要的,乃是為了要安慰他在愛爾蘭的母親。後來這首歌在無意間被他的朋友所發現,(因為從沒有人知道他會寫詩),問他到底如何會寫出那麼美的詩來,他回答說:"那原來是為了要安慰母親所寫的幾行詩,因她心中有很大痛苦,此詩無心讓別人看到"。 後來又有人問他:是否是這首詩的真正作者??他回答說:"這詩是因為主在我裡面,我們二人合作而成的"。(他後來直到死都沒有再結婚)

這首歌的流行及大受歡迎之原因,其實也要歸功於作曲者 C. C. Converse 的譜曲,旋律的優美,配合了詩中所表達的情感,難怪發表會造成那麼多人的喜愛,並且也安慰了不少的愁心苦意。

摘錄自 http://www.immanuel.net/cb/hymn/ http://www.cyberhymnal.org/

 
          約瑟克來芬                                查理士康福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