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中旬USB 3.0規範正式發佈,其資料傳輸速度達到了4.7Gbps。

USB 3.0的資料傳輸速度是目前 USB2.0(480Mbps)的 10 倍;更是USB1.1(12Mbps)的 400 倍。

495_3.0.jpg

USB3.0 是英特爾(Intel)與多家業者合作組成USB 3.0 PromoterGroup共同開發,主要成員包括惠普、英特爾、微軟、NEC、NXP與德州儀器等,訂定把USB的理論吞吐量提高到4Gbps以上的新一代介面標準,好跟另一種互連介面標準1394 (又稱為Firewire)相抗衡。


現在USB 3.0不是只聽到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去年年底 Symwave(芯微科技) 跟 Seagate 一起在CES上向世人展示第一款USB 3.0介面的FreeAgent系列(FreeAgent go/Desk/Xtreme)儲存設備。

根據有線USB 2008:SuperSpeed時代即將來臨(Wired USB 2008: SuperSpeed is Coming)報告指出,從2009至2012年,USB3.0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超過100%,到2012年將達到超過5億個裝置的出貨量。

 

對USB發展的回顧可以參考:http://tech.163.com/digi/special/0016193R/USB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