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tvis.jpg

你是否覺得你的 Windows 開機速度太慢,好像要等一輩子了,你可以來試試微軟官方出的Bootvis。

事實上BootVis是微軟提供給系統設計人員和軟體開發人員用來追蹤與分析軟體的性能的工具軟體,因為追蹤與分析的項目包括開機時的系統性能,所以可以優化加快開機速度。

首先下載 Bootvis程式,完成安裝程序。Bootvis 的安裝程序非常簡單,同意授權後,一直按"下一步"就可以了。



下載安裝完成之後,依照以下步驟進行:

1. 執行之後依序點選「Trace」→「Next Boot+Drivers Delays」,出現「TraceRepetitions」視窗

Bootvis1.jpg

Bootvis2.jpg

2. 直接按下「OK」重新開機

3. 重開機後Bootvis會分析紀錄你的開機程序及使用的檔案,並將資料存在「TRACE_BOOT+DRIVERS_1_1.BIN」這個檔案。

4. 再執行BootVis,如果系統沒有直接載入「TRACE_BOOT+DRIVERS_1_1.BIN」這個檔案,請點選「File」→「Open」開啟「TRACE_BOOT+DRIVERS_1_1.BIN」這個檔案,再點選「Trace」→「Optimize System」就行了。

5.再次重開機,Bootis開始最佳化你的程序並顯示下面的視窗,當此視窗消失後,即表示完成了開機程序最佳化。

Bootvis3.jpg

 

其實第二次重開機,你就會感覺到速度有加快了,你可以試著重新開機觀察一下速度,是不是覺得變快了呢?

 

首先下載 Bootvis程式:http://download.softpedia.com/dl/e65fc57aab0741d35c7703a8134f4d6d/494f7c00/100003465/software/system/bootvis.m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