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有無法用程序管理員關掉某些 Windows 的程序的困擾?

procedure.jpg

刪除特定程序的方法有

1. 找一個刪除程序的工具:例如 IceSword

2.利用 Windows 系統提供的刪除程序工具

  c:\>ntsd -c q -p PID


用法: [開始] ->  [執行] -> 輸入cmd 後按entere -> 系統開啟 cmd.exe 視窗 -> 輸入

  ntsd -c q -p PID

c , q, p 都是參數,你不必管,只要將最後的那個PID,改成你要刪除的程序的PID。

如果你不知道程序的PID,可以用 [Ctl+Alt+Del] 進入上圖的工作管理員(任務管理器)-> 選處理程序標籤  -> 點選"檢視"->選擇欄位 -> 勾選 "PID(程序識別元" -> 按確定後就能看見了。


此方法對 System、SMSS.EXE 和 CSRSS.EXE 無效,因為他們都是系統的核心,所以無法刪除。要它。ntsd從2000開始就是系統自帶的用戶態調試工具。被調試器附著(attach)的進程會隨調試器一起退出,所以可以用來在命令行下終止進程。使用ntsd自動就獲得了debug權限,從而能殺掉大部分的進程。想要多瞭解 ntsd 的用法,可以在 cmd.exe 視窗中直接輸入

c:\>ntsd


3. 對 xp 的使用者可以使用另外兩個好用的命令

c:\>tasklist            -----> 列出所有的進程,和相應的信息

c:\>tskill PID         -----> 刪除 PID指定的程序

這些方法雖然能將記憶體內的程序暫時刪除,適用於當某一個程序(或程式)當掉,卻又無法關閉時,或者想關閉某個隨系統啟動常駐程式以降低系統負荷時使用,可是因為沒有斷根(需要要刪除某些註冊檔資料、啟動程式捷徑、或檔案本身),開機啟動程式在下次重新開機時又會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