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刪除系統程序時,我們最擔心的是誤刪某個程序造成系統不穩定,或是發現某一個程序有問題,即使將程序刪除,下次開機又會繼續出現,這時要怎麼辦呢?


Process Explorer 是由為微軟提供技術支援的 sysinternals.com 所發展出來的,其功能在同類軟體中無出其右。是很好的進程監視工具,而且完全免費,它可以完全取代「Windows 工作管理員」,甚至比「Windows 工作管理員」提供更多的功能。例如某一個程序與哪個特定的檔案有關聯,程序的路徑,程序執行的 DLL 檔等資訊,Process Explorer 都能夠清楚地列出,徹底解決上述的困擾。


Process Explorer 是由為微軟提供技術支援的 sysinternals.com 所發展出來的,其功能在同類軟體中無出其右。它不僅可以監視、暫停、終止進程,還可以檢視進程呼叫的 DLL 檔案,遇到不熟悉的進程還可以直接通過 google 或 MSN 搜尋;檢視 CPU 及記憶體使用情況,對進程進行除錯...Process Explorer 與 process Viewer、Norton process Viewer、 IceSword、Windows 進程管理器堪稱 「進程監視五大至尊」,是你預防病毒、查殺木馬的好幫手。


Process Explorer 繁中免安裝版: http://por.tw/Downloads/Process.Explorer-11.04.rar

Process Explorer 英文免安裝版: http://ftp.isu.edu.tw/pub/Windows/softking/soft/en/p/ProcessExplorer.zip

 

 

Process Eplorer 教學

下載程式後,點選 procexp.exe (英文版) 或 procexpcht.exe(繁中版)直接執行,會出現下面主視窗

ProcessExplorer.gif

此一視窗提供了程序名稱及程序樹結構,PID,程序說明,及程序發行公司。如果相知道特定程序的更多資訊,可以點選該程序後,按組合鍵 [Ctl+L],或是 View/ Show Lower Pane ,或是直接點選功能表上那個有很多欄位的圖案(左邊第5個),此時視窗會分為上下兩區,在下區出現更多的資訊,包括檔案的位置所在,相關開啟的檔案,相關註冊檔資料等,或是直接點選功能表上左邊第5個圖案,可以切換DLL檔的資訊,這樣你就可以到這些位置斬草除根了。

ProcessExplorer.jpg

如果想知道系統運作情況,可以按組合鍵 [Ctl+I],或是 View/ System Information ,或是直接點選功能表上那個電腦螢幕的圖案(左邊第3個),系統就會出現下圖,顯示CPU, I/O, 記憶體, 系統分頁等資訊。

ProcessExplorer1.jpg

若想知道將程序的全部相關資訊列出,可以點選工具列上左邊第7個功能鍵或使用 Process/Properties,系統會出現下圖,將資訊分類歸納在不同的標籤下。

PP.jpg

當你要刪除某一個程序時,只要點選該程序,直接按工具列上的紅X,即可關立即閉。

希望你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