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大多數人而言,位於鍵盤左上方的ESC鍵的功用不大,其實ESC有許多功用喔!

1. 上網時,如果點錯了某個網址,或點選網址後臨時不想開啟,直接按ESC鍵即可立即停止開啟網頁。

2. 上網時總免不了要輸入一些資料,如果填錯了,按ESC鍵即可清除所有的框內內容;而打字時,如果打錯了也可以按ESC鍵來清除錯誤的選字框。  

3. 除了「Ctrl+Alt+Del」組合鍵可以調出windows任務管理器外,按下「Ctrl+Shift+Esc」組合鍵一樣能啟動任務管理器。
  
4. 當同時開啟好幾個視窗時,可利用「Alt+Esc」鍵將輪流將視窗由非主動狀態變成主動活動狀態,而不必用滑鼠將視窗搬來搬去來找它。雖然「Alt+Tab」也可以達到類似功能,可是他是呈現開啟的軟體,如果同一個軟體開啟好幾個檔案,就很難分便是哪一個。標點擊程序標題欄。  

5. 對於存在「取消」選項的彈出窗口而言,如果你要選擇取消的話,直接按ESC鍵即可實現「取消」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