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完 Opera 後主視窗發現右上角的快速搜尋欄並並未快速搜尋的功能,這對習慣使用 IE 或 Firefox 的使用者造成極大的不便。

有人發現可以用

Tools --> Preference --> search Tag

O Default Search Engine.png

圖檔來自:http://my.opera.com/Tamil/blog/default-search-engine

 

來新增搜索引擎,可是後來發現,雖然新增了搜索引擎,可是在搜尋時系統根本不做任何事。這下頭大了。所有有人只好利用Script 檔或是借用外來軟體來完成

其實最快的方法就要讓Opear自動幫我們加入,那要怎麼做呢?

這裡以最常用的 Google 為例,首先進入Google 的搜尋首頁,將滑鼠移至搜尋格內,然後按滑鼠右鍵,這時點選最下面的 "create search"

auto_add_search.jpg

然後會跳出一個 Search Engine 的視窗,在 Name 及 Address 的欄位已經自動幫你加上對應的資料了,你只要仿照上圖在 Keyword 的欄位內加上 "g" (表示google,當然也可以用其他的字母,這裡用c), 並勾選最下面兩個選項,然後按OK就完成了。

use as default search engine:表示將此搜索引擎當作備選引擎之一。

use as speed dial search engine:表示若未特別指定搜索引擎,就用這個搜索引擎當作內定引擎

 add_opera.jpg

這時候你會發現右上角的快速搜尋欄可以像 IE 或 FireFox 來搜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