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歡歡又來向我求救了。因為她的光碟機無法讀取光碟了

我打開裝置管理員後發現,光碟機的裝置出現有問題訊號。進入一看出現


● 這個裝置並未正常運作,因為 Windows 無法載入這個裝置所需要的驅動程式。(錯誤碼 31)

以為是驅動程式損壞,所以花了好幾天上網找驅動程式,竟然都找不到。

將驅動程式移除重開機,讓系統重新抓驅動程式,結果還是一樣。

後來到微軟知識庫找資料,找到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70008/ZH-TW/

原來移除某些應用程式後(如光碟燒錄程式等)有時光碟機本身正常,卻發現電腦系統無法辨識該項硬體,或是無法存取光碟資訊。

即使重新安裝光碟機驅動程式,或是更換一臺全新的光碟機,系統也還是無法存取。碰到這種情形時,在裝置管理員中可能顯示四種故障訊息:

● 這個裝置並未正常運作,因為 Windows 無法載入這個裝置所需要的驅動程式。(錯誤碼 31)

● 此裝置的驅動程式已非必要,且已經被停用。(錯誤碼 32 或錯誤碼 31)

● 您的系統登錄可能已受損。(錯誤碼 19)

● Windows 成功載入這個硬體的裝置驅動程式,但是找不到硬體裝置。(錯誤碼 41)

● 其他協力廠商的篩選器驅動程式新增到 UpperFilters 與 LowerFilters (錯誤碼 39)


針對這類問題,微軟提出修改登錄檔機碼的解決方式。

1. 為確保修改登錄檔後發生問題時仍可還原,修改前務必先行備份登錄檔。

2. 接下來啟動Regedit登錄編輯程式,從下列登錄機碼中完全移除 UpperfiltersLowerfilters 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3. 重新啟動您的電腦。

歡歡的電腦就是出現錯誤碼 39,將兩個機碼移除後重新開機就好了。所以一定要善用微軟知識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