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a.JPG

出國前回家與爸媽小住,我告訴媽說:家裡人少,不必每餐都煮飯,偶而出去吃飯又方便開銷也不會太大。
所以那段時間經常有機會陪爸媽出去吃飯。

這是一家位在左營大街上的泰國小餐館,據說開張不久,可是口味不錯,所以就帶爸媽一同去嘗一下,味道其實還可以,菜色不會太多,都是一般泰國餐廳常見的菜色,我們點了甘蔗蝦,炒河粉,可能還有月亮蝦餅之類的,時間久了有點忘了。

不過今天爸爸穿的襯衫挺帥的,搭配餐廳牆壁的顏色還蠻相稱的,老娘近年來很喜歡四處嘗試新鮮的事物,開始會享受人生了。可是老爸總是對自己太過節儉,我們勸過許多次,他總不改,可能因為年輕歷經戰亂培養出來的心性,不過他對別人及小孩倒是非常大方,經常請客,被邀出去吃飯也搶著付帳。

Pama1.JPG

現在才注意到,相較爸媽的碗,爸的碗好大喔。爸的食量很大,吃麵都要用大碗裝才夠吃。

另一次是我家的四家人一同出去吃飯,有我小妹、小弟、我家(只有我代表囉)、還有爸媽及大妹。地點是鳳山某家著名餐廳,好像是叫福記家常菜餐廳,有點記不得了,進去的時候人幾乎是滿的,還好我們有先訂桌,不然可能要等很久。

family.JPG

網路上有一些朋友很推崇它的菜色,主要推薦的菜色有:

11杭州東坡肉 22澄汁排骨 33避風糖豬腳 44客家小抄 55油條鮮蚵 66紹興醉雞 77澎湖冰卷 88扒絲地瓜 99酸菜白肉鍋

我們點了杭州東坡肉、客家小炒(親友都知道這是我的最愛)、紹興醉雞、澎湖冰卷、酸菜白肉鍋、還有一些當天的主廚推薦菜色

他們得酸菜白肉鍋用的事傳統的高爐銅鍋,味道有點淡,我還是比較喜歡左營劉家的,它的酸菜白肉鍋越煮越酸,非常好吃,吃完一鍋後,經常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可是肚子已經太撐了,劉家的酸白菜羊肉也是一定要點的美食喔,好像扯太遠了。

我們點了十幾個菜,味道也非常棒,份量不會太少,大家吃得非常開心,好像是兩千多,三千有找,經濟又實惠,是非常適合全家小聚的餐廳。

 

family2.JPG

<<福記家常菜>>鳳山市青年路二段50號(青年國中對面) 電話07-7426310 去嚐嚐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