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ind_logo.jpg


今天發現一個很好用的心智軟體Xmind。

用過心智軟體的人都知道心智軟體是非常有用的。
它可以用在會議議題的整理,讀書心得報告的整理、腦力激盪的工具等等。

以往使用過 FreeMind 及 Mind Manager,FreeMind是免費軟體,功能簡單,操作上沒有Mind Manager那麼好用,適合初學者使用。Mind Manager是付費軟體,提供功能較多且複雜,也可以將心智圖轉成 word 檔,較適合專業人士使用。但兩者的缺點是無法互通,我電腦中有兩種軟體所寫的心得與筆記,一直無法加以整合,一年多來始終是我的困擾。

先前曾經使用過 Cayra,號稱可以讀取上述兩者的檔案,可是試用後發現,檔案載入後許多東西都不見了,所以只好將它移除。

最近發現 Xmind 可以開啟 FreeMind 及 Mind Manager 的檔案,不過聽說很容易當掉,已經下載且在試用中,稍後再向大家報告試用結果。

要下載的人可以點此文章開始的圖檔,就會帶你到官方下載網址,記得要先註冊取的ID後才能下載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到 http://actsmind.com/blog/ 看看

Jedi Blog 上有人說Xmind 3免費版有木馬,不知道真的還是假了,我的電腦使用 ESS NOD32 防護,我下載檔案後,他都會自動掃瞄有沒有病毒或木馬,我並沒有發現任何異樣啊。我覺得不太可能啦,要不然就是誤報,Xmind難道不想做生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