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216.JPG

 

離開台灣前往溫哥華長住之前,回家與家人相聚一段時間,記得十年前南二高還在興建時,曾經到屏東九如(裡港?)的趙壽山餛飩總店吃白煮豬腳,當時店內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找到位置,一群人都吃得十分開心,我是第一次吃到水煮豬腳,覺得十分特別,也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趙壽山的豬腳跟萬巒豬腳很不一樣。萬巒的豬腳有經過調味泡製,有醬油及五香的味道,香Q可口,配上一碗板條,真是人間美味,我都是吃海鴻的,我來來去去共吃了十多年,他們的豬腳有一定的品質控管,都很讓我滿意,可是一定要在店裡吃,帶回家後,總覺得味道好像走味的,至今還不知道原因為何。餐後可以在店門口買千層糕,海鴻的千層糕甜度剛好,但是非常Q軟好吃,建議一定要試試。

 

裡港的豬腳沒有經過調味,是吃豬腳本身的甜味,所以豬腳的品質一定要很好,不可以有肉的腥味及其他怪味道,否則吃起來會很噁心。記得當時大家由賽嘉航空公園旅遊回來,大家都飢腸轆轆,十幾個大人小孩共切了四大盤,沾著店裡提供的混著大蒜的沾料,口中有著多重層次的味道,有豬肉的嚼勁與甜味,大蒜與醬油混合的香味,真是人間美味。

 

可是這次再去,店面雖然大大改善,可是味道完全不一樣了,豬肉的勁度及甜味不再,餛飩也沒有什麼特色,連小菜都沒有什麼味道,真是令人失望。由老闆的年紀看來,應該是由下一代及下下一代在經營了,可是那種驚豔及美食的記憶,只有在夢中追尋了。

 

下面的照片是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留念,有點杯盤狼藉的感覺,別見怪喔

DSCN3219.JPG DSCN3221.JPG DSCN3222.JPG DSCN3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