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CPU的工作頻率越來越高,已經由從前的幾個MHz跳到幾個GHz,相對的功率消耗、用電與溫度也是大的驚人,其實除了玩大型遊戲和運行大型軟體外,我們沒有必要讓CPU全負荷運轉,這樣不僅浪費了大量電能,提升CPU溫度,讓風扇不斷運轉,而且也產生擾人的風扇噪音,減少了風扇與CPU的壽命!

如果有軟體可以自動偵測我們的工作狀態來控制CPU的運行頻率,不是很棒嗎?

哈哈!現在有啦 它就是Pentium 4 MagicSpeed,而且還是綠色軟體喔!!!

它會自動調整 P4 CPU (包括含 HT 功能的 P4C/E) 的有效頻率,在對性能影響最小的狀況下,節約能源和減小系統散熱量,而且CPU的速度越來越快,CPU溫度越高,降溫的效能也越來越好。 對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這更是一個福音,因為高功耗可能會導致電池續航力驟降,所以使用這個軟體,可以讓你的電池撐久一點。 可是如果你的CPU運轉頻率在1500MHZ以下,那可能效果不大,因為隨便執行一個程式就可能CPU滿載,不過你還是可以下載試試。這個軟體對AMD的CPU不適用喔。

不要打屁了!@#$% 請到這裡下載

【軟體教學】:
第一步:將「Pentium4 MagicSpeed」程式下載回來後,先解壓縮到任何一個目錄(可以解壓縮到 \Program files 中)之後,然後在資料夾中的「Pentium4 MagicSpeed.exe」檔案上點滑鼠左鍵
兩下開始執行程式。然後桌面會出現一個捷徑及一個綠色的主視窗。 左邊區域顯示最近的 CPU 運轉狀況。 藍色區域代表可用資源,綠色區域代表實際使用了的資源。而黑色部分則代表節約了的資源。

資源使用率每隔 1 秒重新整理一次,並根據最近 CPU 使用模式來預測使用者未來的操作模式,進而動態的調整 CPU 頻率來達到最佳化的目的。下圖顯示經過3秒後,工作頻率由1833MHZ降低為100MHZ。

CPU 的頻率總共有 4 個檔位可以調,分別為最大頻率的 25%, 50%, 75%, 100% ,你可以設定工作頻率,也可以使用自動調速功能。

軟體內定的使用模式 (Mode) 有 4 種:待機模式、媒體/娛樂模式 、瀏覽/辦公模式、遊戲/效能測試模式。

針對不同模式,軟體已經設定好 CPU 頻率的調整方法,完全不需要使用者介入。如果你是使用 Intel 的CPU,這個軟體對你會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