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由台灣搬來的資料,發現一些以前收集的食譜,原來是要給老婆用的,可以老婆平日都在上班,我這個再家新好男人就變成廚師了。

看到家裡有一些五花肉,剛好食譜裡有杭州燉肉,所以就試著做一下。

材料:五花肉約二斤、蔥、薑適量、八角三粒、花椒、醬油三匙、冰糖一匙、水適量
作法:
1.將整塊五花肉過水川燙,然後洗淨。
2.將五花肉、蔥、薑、花椒、八角、冰糖、醬油及水放入鍋中,先用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燉煮2小時,然後關火,將肉放在醬汁中悶過夜,然後放入冰箱冷凍。
3.要食用時,將燉肉切厚片,放入炒鍋,加水、糖、胡椒粉、醬油悶透,起鍋前勾薄芡,淋上香油,加上清蒜即可食用。

其實我沒做第3步,因為燉煮二個小時後,肉早就熟透了,醬汁的味道要自己嘗一下,可以鹹一點才好吃,我將煮好的燉肉放過夜,醬汁上面浮著厚厚的一層豬油,我用湯匙刮起來,然後將燉肉放在冷藏室冷凍,醬汁還可另有用途。
我將燉肉切成厚片,用微波爐家肉後直接上桌,老婆嚐了以後,直誇好吃,我也覺得這是最佳傑作。
他還可以用來包燒餅、土司、夾在蛋餅或蔥油餅裡,應該都很對味,因為簡單方便,所以推薦給大家
沒有照相留念,不好意思,下次補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