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Iona Park位置在溫哥華國際機場所在的 Sea Island 的西北角隅,Sea Island 與舊稱 LuLu Island的列治文隔著菲沙河相望,兩者都是菲沙河的積沙經過千百年的堆積所形成的沖積平原,因此 LuLu Island又被稱為 Child of Fraser (菲沙河的小孩)。



Iona Park 有兩個綿延數公里的堤防,南邊的堤防剛好位在飛機的航道上,試看飛機起降的最佳位置,特別是在傍晚時,看見燈光閃爍的各式飛機由暗橘色天光中漸漸變大,當它在你頭頂時,彷彿伸手就可以觸及,然後看著它由頭頂緩緩降落在不遠的機場跑道上,傍晚是機場最繁忙的時間,大約一、二分鐘就會有一架飛機降落,記憶裡南堤好像有四公里長,來回一趟要兩個小時,我至今還沒有走道南堤的盡頭過,不過望著遙遠的天際,望著昏黃的彩霞,眺望遠方的溫哥華島,真是令人陶醉神迷。





海邊散佈著許多上游漂流下來的浮木,是這裡海邊常見的景觀,因為溫哥華重視生態保育,Iona Park 每年都有許多候鳥在此休憩,然後繼續下一段的旅程。

攜狗來此旅遊的遊客,必須將狗繫著,帶在身邊,不可任狗到處亂跑,後來才知道,因為此處候鳥很多,如果任狗隨意亂跑,會騷擾候鳥的休息,受驚的候鳥也會因為驚嚇竄飛,浪費寶貴的能量,也許撐不到目的地就結束寶貴的生命。
這是第一次知道在某些公園是不准任意溜狗的原因,原來是富有生命教育的意義。
 

看著飛機起落,心中突然有很深的感觸,就好像看著人生的場景一般,時起時落,永遠在奔赴一個又一個的旅程,有著不同的歡笑與悲哀,卻也只能將這些留下,無法帶走,所以要珍惜每一次的緣分,因為緣起又緣滅,我們不會知道前面有什麼在等著我們,但是可以確定的事,如果我們願意向前直奔,前面一定會有另一個高潮等著我們。 我在等著我的下一個高潮,希望不會太遠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