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開始有三場國際煙火節陸續開始,今晚是美國,7/30是中國,8/2由美加中三國聯合負責,這是我第一次觀賞加拿大煙火節活動以前都沒有興致去擠人潮,可是這次是我家老婆Sharon主動提出,怎麼可以違背老婆的旨意呢?

節目是晚上十點開始(哈哈!不晚不晚,因為10點後天才開始黑啊),施放地點在英吉利海灣中間。七點半左右Sharon, NiNi和我就由列治文提前開車前往英吉利海灣旁的麥美倫太空科學中心,一來怕路上塞車、而且還要找車位及觀賞的好位置。

原先在Granville Ave.和 W. Braodway看到一個停車位,本來要停在這裡,由此步行到麥美倫太空科學中心大約要一公里,可是為要節省步行時間,我們又往麥美倫太空科學中心繼續開了一段

麥美倫太空科學中心(博物館)主要是為倡導太空科學所創設,經常有各個星球的影片介紹。他旁邊還有 Vanier Park,是觀賞英吉利灣的好地方。

到了十點左右,廣播器開始倒數計時,然後就爆出一陣炫目耀眼的煙火,煙火由後面的北溫及燈火所襯托,格外的美麗,可惜因為我們所在位置路燈太亮,覺得煙火沒有震撼的美感,那麼煙火持續了30分鍾後結束,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路上人車很多,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回到家。



這次有經驗了,下一次要換到沙灘附近比較沒有光害的地方觀賞。還記得2002 年到密蘇里大學當訪問學者時,為慶祝美國國慶,我和三個小孩一同躺在Lions Park 看放煙火,Lions Park是一個不大的社區公園,中央有一個大約半個足球場大小的水塘,放煙火的地方就在水塘中央,觀賞民眾就躺在水塘旁邊的草地上觀賞,煙火就在你頭上爆 開來,那才叫夢幻呢。雖然只有15 分鍾,卻是我從小到大所看過的煙火中最難忘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