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我教過的學生,今年要畢業了。

 有一些考上了不錯的研究所,將要進入另一個更高的學府,接收更高深的知識與學習。
 大部分的同學將要進入職場,接受社會大學的洗禮,學習如何成為企業家。

不管未來你們的方向為何,我都恭喜你們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學習過程,使你們具備了迎向未來數十年人生考驗的基本能力,我相信大家都會走的平順與穩健。

 我沒有什麼可以送給大家,但是鼓勵大家去看一本書:世界是平的。

因為未來你們面臨的挑戰比我們這一代會更家嚴峻,如何成為一個有彈性與不可取代的職場人,更有能力與創意,是你們未來最重要的功課

還好這與微積分、統計學的分數沒有太密切的關係(別太在意學校的成績) ,加強你的硬技能,更要充實軟技能,使你成為好的變形蟲。

 對那些我特別偏愛的同學(其實老師還是會偏心的,不要看旁邊的,我說的就是你),祝福妳們一路順遂,達成人生的夢想,不管我再地球的哪一端,不要忘了跟我保持連繫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