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竟然沒有人安慰我,做人還真失敗 :(

原本想下載XPE來修我的筆電,可是到找不到軟體,只好下載 PEBuilder 來試一下。 可是我的桌上型電腦再建立 iso 檔時出現錯誤,所以一直建不起來,只好放棄此路。 在 microsoft 網站上看到一個一篇文章--如何修復造成 Windows XP 無法啟動的損毀登錄,只好死馬當活馬醫了。

我的作法是如下,僅供大家參考:

1.因為無法用開機光碟修復,所以將筆電的硬碟拆出來,放到外接盒內。

2.連到另一台電腦,,將 \repair 目錄下的五個檔案覆蓋掉 \config 下的檔案(\repair下就是首次裝機時的註冊檔資料,所以我將開機的主要註冊檔還原到初始狀態)

copy c:\windows\repair\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copy c:\windows\repair\software c:\windows\system32\config\software
copy c:\windows\repair\sam        c:\windows\system32\config\sam
copy c:\windows\repair\security  c:\windows\system32\config\security
copy c:\windows\repair\default   c:\windows\system32\config\default

3. 把我的硬碟裝回筆電重新開機,利用 administrator 權限並進入安全模式,哇塞,真的可以開機了。

4.接著
進入 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內會看到一堆像下面的的目錄(就是系統還原檔存放位置啦,不過你要有 administrator 權限,並給自己加上開啟權限才能進去喔)
         _restore{D86480E3-73EF-47BC-A0EB-A81BE6EE3ED8}
看一下日期,找一個電腦當掉早一些時間的目錄進去,你會看到類似下面的目錄(奇怪的數字都是系統隨意產生的)
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_restore{D86480E3-73EF-47BC-A0EB-A81BE6EE3ED8}\RP134\Snapshot
進入 \snapshot 內找到下面5個檔案(系統還原的備份檔)並拷貝到硬碟內的 \tmp 目錄內
_REGISTRY_USER_.DEFAULT
_REGISTRY_MACHINE_SECURITY
_REGISTRY_MACHINE_SOFTWARE
_REGISTRY_MACHINE_SYSTEM
_REGISTRY_MACHINE_SAM
並將他們改名為
將 _REGISTRY_USER_.DEFAULT 重新命名為 DEFAULT
將 _REGISTRY_MACHINE_SECURITY 重新命名為 SECURITY
將 _REGISTRY_MACHINE_SOFTWARE 重新命名為 SOFTWARE
將 _REGISTRY_MACHINE_SYSTEM 重新命名為 SYSTEM
將 _REGISTRY_MACHINE_SAM 重新命名為 SAM

5. 因為開機後,註冊檔已經被系統鎖住,無法用較新的還原檔覆蓋,只好將硬碟再次拆出,接到另一台電腦,並將 \tmp內5個檔案拷貝到 c:\windows\system32\config\ 內,將原有檔案覆蓋掉。

6. 將硬碟放回筆電內,重新開機,好了,系統還原了,可是系統提示還有一些註冊檔連結不見了

7.所以最後一步是,在執行系統還原一次
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所有程式]
按一下 [附屬應用程式],然後按一下 [系統工具]
按一下 [系統還原],然後按一下 [將電腦還原到較早的時間點]

8.系統會重新開機並嘗試還原到稍早的狀態,如果系統提示成功,哪你就真的成功了。

有點麻煩對吧,不過我的電腦好了。
萬歲! 連我自己都對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