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和小孩移居溫哥華已經兩年了,老婆一直很懷念台灣的小吃、珍珠奶茶及傳統的大餅,在溫哥華雖然可以找到一些台灣小吃及奶茶(比台灣貴多了),可是一直沒有找到賣大餅的地方。

冬天造訪北美實在不是好時機,剛去的幾天實在很難適應,在戶外慢跑,鼻子、耳朵都快要凍掉了,頭又痛的要死。鼻子流出來的不是鼻水,而是好像水快要結冰的樣子,聽起來有點噁心,對不對!

今天老婆說好多年沒有去溫哥華的瓦斯城(Gastown)了,小生一聽到老婆內心的呼喚,立刻主動申請充當司機,因為小生偏愛美食,早就事先上網收集了一堆溫哥華美食資料,知道中國城裡有一家新城餅店有賣大餅,所以載著我家老婆繞過去買大餅,慰勞老婆這些年流落海外的辛苦。

農曆新年已經過了快一週了,中國城已經恢復平日的安靜緩慢的步調,可是由街道兩旁慶典活動留下來的街旗,仍可以嗅到新年的餘韻。




新城餅店地址是: 158 East Pender St. Vancouver
就在中國城內,店面看起來小小舊舊的,可是進去後,還蠻乾淨清爽的,店員也笑容可掬的殷勤接待,除了架子上賣的一些大餅外(比台灣的要小一號),還有賣一些包子及糕點,還有賣台式、港式及西式早餐,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新城餅店最有名的是中菲式蒸雞包、叉燒包,每個都很大又很好吃,店員還推薦四川包,我們買了20多元的東西,老婆一臉滿足的樣子,當然是對小生讚賞有加了。剛出店門,我們就西哩呼嚕的吃掉了3個大包子。我告訴她,列治文也有賣,是由中央廚房做好送過去的,所以下次不必千里迢迢跑到中國城來買,相信等我回台灣後,她一定會跑去大快朵頤的。



不過各位看倌看一下價錢,可是不便宜喔。不過沒辦法,溫哥華的物價就是這樣,這還算是便宜的了。前幾天因為停水,我們全家到一家越南餐館吃飯,每人叫了一碗越南人的日常主食--河粉(湯麵啦),連稅加小費共花了加幣50元,大約是台幣1600左右,你就知道什麼叫做高物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