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機回溫哥華度假,發生好多巧合。

因為老婆交代要攜帶太多家鄉特產(綠豆椪肉餡大餅、鳳梨酥、潮洲香油及麻油、大包珍珠粉圓、東港旗魚鬆及魷魚片、杏仁粉、奶蘇醬、地瓜粉、仙草粉、豆花粉、油蔥酥、東港魚丸、鹹蛋....),還幫我兒子買一套西裝、T-shirt及魔術方塊,一些女生的用品(髮霜、化妝棉、衛生棉、吸油紙、小褲褲),nini的鋼琴樂譜、kiki的電腦,裝了滿滿兩大箱,打包時,我將我的衣物一件件拿出來,能不帶的就不帶,一直擔心會超重。到了機場check-in,小姐說我的行李還是超重兩公斤,還好我是國泰航空的馬可孛羅會員,小姐就放我過關了,真是幸運,不然兩公斤的東西真不知道要放哪裡。

入關後還有一個小時才登機,就去貴賓室休息,第一個看見的就是國泰航空的貴賓室,因為從來沒有去過國泰貴賓室,就給他走進去了。將貴賓票交給櫃臺小姐,小姐在登記時告訴我,因為我要搭的班機在韓國首爾機場被大雪耽誤,無法起飛,所以將我移至前一班飛機。好勒佳宰,若不是到國泰貴賓室,不就要在機場苦等了,搞不好還搭不上下一班由香港飛溫哥華的班機。

我個人感覺國泰貴賓室的接待比華航、長榮的要好多了,至少食物高級一些,休息空間也比較多、比較大。華航、長榮的機票又貴、服務又差,若非不得已,我向來不搭華航及長榮班機。可不要說我不愛台灣喔。說到長榮實在讓我搖頭,各加航空公司班機都有個人座位娛樂螢幕,長榮還是大家共看一台,收視效果極差,也無法選擇自己想看的節目,還好意思收那麼貴的機票費,擺明吃定了台灣人。華航只比長榮好一點,可是飛安事故機率偏高,還是不要跟自己的小命過不去。

到了香港,一下飛機看到有接待人員舉牌,上面竟然有我的名字,害我下一跳,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過去表明身份並詢問一下,原來航空公司將我換了位置,我心裡一直犯嘀咕,原來在前排走道的位置,怎麼將我換到83A?一看號碼就知道是機尾靠窗的位置,後排座位通常會聽到吵雜的飛機引擎聲音,真是氣死我了。一看時間還早,再到貴賓室享受一下,吃些東西出氣,順便撈一些本回來。國泰航空的總部就是在香港,所以貴賓室的位置景觀極佳,可以看到機場對面大蠔灣的高山及機場飛機起降,服務當然沒話說。

登機後,一直往機尾走去,已經走到機尾了,怎麼沒看到83排呢?難不成要吊機尾啊?

問一下機上服務員,才知道我的位置在二樓! 那......*&^%%)**#BB$%..那那那那...不就是高級商務艙嗎?哇賽!我何時被自動升等了都不知道,害我之前生悶氣,死了不少腦細胞。

太爽了!高級商務艙就是不一樣,不僅可以墊腳,更可以完全躺下休息,服務及食物飲料更是一流,首先我嚐了cranberry的淡酒,顏色是悅目的粉紅色,味道香甜順口,配上溫熱的各式核桃,真是恰到好處。正餐服務像是西餐廳的供餐方式,先上水果及沙拉,然後是主餐,我晚餐點了牛肉,早餐點了雞肉,味道都很正典,然後有奶酪配DOW的紅酒,我想品嚐不同奶酪的味道,所以要求三種奶酪各一小份,其中Blue Cheese(好像是摻入藍莓做的)味道最棒,有一種奶酪味道臭臭的,因為以前在西雅圖嚐過,覺得還好。餐後的蛋糕甜點也是一流的,總歸一句話,讚啦!已經累積好多航空里程了,下次還要升等商務艙享受一下。

這次太興奮了,所以忘記拍相片了,下次有機會在補拍一下給大家"痞乓"(哈哈!就是台語的聞香啦)一下。

十點半左右到了溫哥華機場,因為是搭商務艙,所以優先下機,才通過入境檢查不久,準備到行李機旁拿行李,又聽到廣播,要我到行李房去報到,又不知到發生什麼事了。行李房的職員告訴我,我的行李沒有搭上同班飛機,要等到下午一點多才會送抵溫哥華機場,屆時行李房會派人送到家裡,不過時間會在晚上八、九點。只好苦笑一下,不然怎麼辦呢!

出關時,海關人員說攜帶超過加幣一萬元者,要到櫃臺填寫資料,我剛好攜帶一萬元,早知道就帶9999元就好了,真囉唆。

下午時,航空公司又打電話來說,我的行李受損,但會先將行李送來,屆時可以申請修理。

唉!這次旅程真是狀況百出!不過我終究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rat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